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BUMP+FF零式] ゼロ~故事的開始~

在2011年度異常活躍(?)的BUMP OF CHICKEN
下半年度幫FINAL FANTASY系列的零式寫了主題曲 "ゼロ"


我流不負責翻譯

ゼロ
作詞/作曲:藤原基央 編曲:BUMP OF CHICKEN

迷途的孩子的腳步聲漸漸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祈禱的歌聲
也許會在那兒 變成照亮後繼者的燈火吧

雙眸透出夜晚的顏色 跟透明的天空一樣漆黑
小心仔細的放著等待著
其實也不過是在尋找某個東西而已

發下來的地圖相當的正確地
標記上了這身軀必須前往的地方
為了讓自己不在這過於快速的世界裡迷失
就讓我聽聽 唯一的這個名字吧

結束之前都想陪在你的身邊 除此之外不作他想
只有在這 我才能夠呼吸 不論拿什麼交換 我也要竭盡全力保護你
走向那掛著彩虹的高原吧 總有一天 一定能走到一個沒有任何人的地方

"在心裡張開翅膀 就能夠逃到任何地方" 這麼說著
"擦去心中的淚水 哪裡也不逃去" 這麼說著

連性命都奉上 正義的雨
降落在無法飛起的生物 那泥濘的身體上
這是在唯一一條道路上找到的自由 
那麼請不要離開 我會帶你去任何地方

害怕的話 希望你能大聲呼喊
這樣能馬上讓我知道你在我身邊
互相擁抱顫抖的身體
讓我告訴你 你並不是一個人
就像那天那樣 即使笑不出來也無所謂
因為 我們都一直用這副身體活著的不是嗎?

就這樣不想做任何約定
想停在這個瞬間 直到最終的到來
告訴我 "我在這裡" 的那個名字
不管幾次我都會呼喊著 就像那個最終不會來臨一般

在這太遼闊的世界裡選擇了我
那麼就讓我聽聽 唯一的那個名字

結束之前都想陪在你的身邊 除此之外不作他想
只有在這 我才能夠呼吸 不論拿什麼交換 我也要竭盡全力保護你

害怕的話 希望你能大聲呼喊
這樣能馬上讓我知道你在我身邊
結束之前都想陪在你的身邊 除此之外不作他想

走向那掛著彩虹的高原吧 一直都在一起 永遠也不分離
就像那天那樣 即使笑不出來也無所謂
總有一天 一定能走到一個沒有任何人的地方 沒有任何人的地方

迷途的孩子的腳步聲漸漸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祈禱的歌聲
也許會在那兒 變成照亮後繼者的燈火
七色的燈火吧

=======================================================

雖然我沒有玩零式
但是第一次聽到歌的時候
馬上就從歌詞的內容嗅出一些端倪.......

大概是死人了吧......(事實證明,真的有人死了,還死很多)

這首歌我很喜歡的部分
是在歌詞唱到
"在心裡張開翅膀 就能夠逃到任何地方" 這麼說著
"擦去心中的淚水 哪裡也不逃去" 這麼說著
的時候,升爸的鼓加入了整個伴奏
原本藤君沉鬱的歌聲,突然豁然開朗了起來
好像真的長了翅膀 (然後就變成天使了!!!)
接著唱到副歌,就是一發不可收拾的淚水襲來
邊聽就邊想"死了....QAQ.....都死了......Q口QQQ"

其實這首歌真的有點久了 (從十月到現在....好像也沒很久)
因為前陣子有機會逛雜誌瘋
就抱了一本11月號的WHAT's IN回來
而封面人物的BUMP 就是因為這張單曲被採訪的啊~~~
(我居然擺到前兩天才開始看!!!)

帥啊~"鹽臉男"藤君XDDDDD
(要說的話增川也很鹽臉)

11月號附贈的別冊
因為是介紹ゼロ這張單曲,所以別冊也理所當然的介紹了FF零式
別冊裡是關於團員對FF的印象所進行的訪談

還做了仿FF風格的點圖,一點也不像XDDDD

別冊背面是ゼロ的廣告
MV裡面團員四人就是穿黑白的西裝,超帥~

正式進入雜誌正文
首先是團員四人對這張單曲製作的訪談
尤其是編曲跟歌曲印象的部分,有很深入的討論 

接下來第二個部分,是藤君與FF的製作人面對面的訪談
這個部份我還沒看XDDDDDDD
所以雜誌的介紹就到這裡,真是抱歉XDD

為了表達我的歉意
最後附上一張前陣子的hyde


很有誠意吧~~

2 則留言:

  1. 嗚~終於找到這首歌的中文歌詞了Q AQ
    每次聽都快流淚了說> ~< ((遊戲破的時候飆淚了))
    這首歌真的好感動人心呢~不管是歌詞還是旋律...
    再次感謝大大的分享囉>///<b

    回覆刪除
  2. Re: 妮月 <1068424118012007856>
    哈哈~是你不嫌棄
    雖然有很多地方翻錯的樣子
    不過我想....意思差不多就好了啦~(抓頭)
    希望你能因為這首歌而喜歡上BUMP喔~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請勿留下具有色情暴力性質及廣告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