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第62屆 紅白歌合戦 介紹兼感想

一年過去了!!
又到了紅白的時節
今年比較沒有時間,我就把觀前介紹觀後感想放在一起吧XD
(這樣一點也沒有偷懶到的感覺XDD)

照慣例,括號裡面是出場回數

【前半】
1 浜崎あゆみ「progress」(13)
不意外,今年仍然是濱崎步打頭陣
仍然很不穩,可以不要再讓他唱第一個了嗎="= (換成倖田來未還好些)

2 NYC「100%勇気NYC」(3)
去年還唱了よく遊びよく学べ的好孩子歌
今年比較少聽到NYC在幹嘛,卻還是幫忙開場唱了勇気100%
真是乖孩子~
今年除了100%之外還唱了ユメタマゴ,真是好孩子XDD (是要重複幾次!!!)
不過兩百多人的小傑尼斯擺滿整個螢幕,總覺得哪畫面有點不蘇胡

3 アンジェラ・アキ「One Family」(6)
這一年都沒聽到她的新歌
安潔拉姊姊剪了短髮,出場的時候跟木炭兩個人討論她看起來有點像歐巴桑
結果鏡頭一拉,不得了!!!!!!她懷孕了!!!!!
難怪整個充滿了母性光輝~~唱起歌來又有更多溫柔的感覺~

4 flumpool「証」(3)
剛剛跑去查了,是一首慢歌
雖然我還滿喜歡flumpool的,但是下半年實在很沒時間發摟QAQ
這首好聽!!好聽到讓人想哭....

5 AKB48「紅白2011 AKBスペシャルMIX~がんばろう日本!~」(4)
芦田愛菜、鈴木福「マル・マル・モリ・モリ!」(初)
今年超級不意外的兒童組!
但是實驗室的朋友比較好奇的是,狗狗會不會出場XD
這次愛菜+福是跟米奇一起登場
結果大概是米奇走太快,愛菜下樓梯的時候跌倒了!!(台下的媽媽們一片驚呼)
不過愛菜還是從頭到尾都保持可愛的笑容
福君也超級可愛~~唱歌還是一樣大舌頭~

6 FUNKY MONKEY BABYS「それでも信じてる」(3)
一個只想聽歌不想看畫面的團體XDD
我去上廁所了 (欠揍)

7 西野カナ「たとえ どんなに…」(2)
這首好聽!希望今年她別太緊張,高音拉不上去就糗了~加油!
上完廁所回來,加奈剛好唱到副歌高音的地方
今年唱得比去年穩,高音拉得很漂亮

8 AAA「CALL」(2)
AAA出場是為了看帥弟弟,歌就隨便聽了~~(被打死)
沒聽過的歌...sorry~但表演的部分滿穩的

9 川中美幸「二輪草」(24)
似乎好幾次紅白都唱這首
不管聽幾次都像是第一次聽到XDD

10 平井堅「いとしき日々よ」(7)
今年似乎只有這首新歌,所以也只能唱這首了
聽的時候還在討論平井堅的歌聽起來都一樣,大概又是甚麼的主題曲吧~
結果馬上就說了是仁醫的主題曲
果然,就算他不想唱這個風格,遇到仁醫他還是得唱

11 藤あや子「あや子のお国自慢だよ~がんばろな東北!!紅白スペシャル~」(17)
不楞寺
從這首歌開始反應過來,今年很多選曲都是為了東北大震災選的

12 細川たかし「ねぶた」(35)
不熟的阿北
這個時候我好像恍神了(常常看紅白看到阿北阿姨就開始恍神)

13 水樹奈々「POP MASTER」(3)
第三次上紅白,這首看起來像是特地設計給紅白唱的XDD
這次奈奈的舞台服比較像是平常開演唱會的風格了
老實說,在紅白聽她唱歌還是會覺得有點違和感....
(另外就是...奈奈...你老了...囧rz)

14 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ワンモアタイム」(10)
色情塗鴉今年的代表曲
因為老爸跟木炭一直在講話,導致我不知道他們在幹嘛 (扶額)

15 猪苗代湖ズ「I love you & I need you ふくしま」(初)
不知道是什麼團體
聽聲音有點像是唱電車男電影主題曲的團,但是....(容我查查~)
果然不是電車男那個,大概是因為福島出身的關係
主唱唱到後來哭了 (那個攝影師大哥....很喜歡拍人哭的特寫)

16 伍代夏子「金木犀」(18)
好像也是唱很多次的老歌

17 L’Arc~en~Ciel「CHASE」(5)
準備要開始扭了~~
果然扭得很厲害
他們出場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TETSUYA的大紅風衣
立打同學,你一定要穿得這麼立打嗎~

18 水森かおり「庄内平野 風の中」(9)
我會唱我會唱!!!(舉手)
水森阿姨總是穿得很公主、面帶笑容唱著有點哀傷的歌

19 森進一「港町ブルース」(44)
應該也是老歌
是.."路邊一顆~榕~樹~下~"的原曲
歌詞有提到氣仙沼,所以也是為了震災選的

20 椎名林檎「カーネーション‐紅組なら誰でも!」(初)
恭喜林檎姐紅白初登場!!!!!
非常讓人期待的一位~
林擒姐唱了兩首,康乃馨跟女の子は誰でも
超美的!!!不管是服裝造型、演唱、舞台表演,全部都是perfect!!!
如果我是日本人,我可能會為了她就一直把票投給紅組

夏川りみ(6)、秋川雅史(4)「あすという日が」
這首歌是在東北大震災之後,為了鼓勵受災的人而再度被拿出來唱的歌
夏川里美跟秋川雅史各自發了這首歌的單曲
所以紅白的時候,便由這兩位合唱
311的震災真的是今年的大事件哪...
演唱的同時,螢幕撥放的是井上真央去拜訪災區在311當時出生的小朋友們
因為怕哭出來,所以我離開了客廳.....

休息時間公布現階段紅白組票數
結果紅組大幅領先!
木炭就說今年大概是紅組了吧~
(可是贏了能怎樣,有獎品??)

【後半】
21 KARA「KARA2011スペシャルメドレー」(初)
初登場!!KARA就是王彩華"保庇"那首歌的原唱
所以今年紅白要被這首魔音傳腦啦!!!
結果沒唱這首XDD預測錯誤
(補充說明:經奶油指正,唱保庇的是T-ara不是KARA~~)

22 徳永英明「時代」(6)
德永阿北要尬KARA,好像無法比較的樣子XDD
阿北穿了颯爽的黑色風衣,但唱得怎樣一點印象也沒有XDD
大概是很平凡吧~沒有亮點

23 Perfume「レーザービーム」(4)
喔!視覺饗宴!
為什麼不是跟KARA或是少時安排在一起咧~~
出場之後,我跟木炭沉默了一陣
木炭 "他們...腿是不是變粗了...."
我 "應該是電視的比例吧...."

24 TOKIO「見上げた流星」(18)
這首歌好聽呦~
紅白的版本,不是只有長瀨開口,所以嚇了我們一跳XD
TOKIO不要唱怪怪的歌的話都還不錯

25 少女時代「GENIE」(初)
去年婉拒紅白被唸大牌
今年就乖乖來了XDD
忍不住會想....為什麼不是昭和時代

26 郷ひろみ「Go Smile Japan」(24)
應該是熱歌勁舞吧....鄉廣美阿北還能再跳幾年哪...

27 aiko「恋のスーパーボール」(10)
沒聽過這首

28 ゆず「Hey和」(4)
恩...並不是很喜歡這首,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才發現這首也是為了震災寫的歌,我真是後知後覺....(跪)

29 倖田來未「愛を止めないで」(7)
結了婚的倖田姐姐
不知道今年會不會有爆炸性的演出XD
沒有爆炸,但是我誠摯的覺得,我寧願讓她來開場....

30 東方神起「Why?(Keep Your Head Down)」(3)
這首歌的風格....過年聽有點奇怪XDD
出場的時候還以為是甚麼舞台劇咧XDD

31 平原綾香「おひさま~大切なあなたへ」(8)
很少聽她的歌,始終不喜歡她匠氣很重的唱腔
今年唱得比較好了,大概是歌曲聽起來比較順耳吧

32 千昌夫「北国の春」(16)
老歌
也是震災選曲

33 小林幸子「おんなの酒場」(33)
大家最期待的應該是幸子阿姨的舞台裝扮吧~~
今年是獅子!!做得很棒!!算是歷來做得最剛好的一次巨型舞台裝飾吧!!

34 西田敏行「あの街に生まれて」(4)
阿北!!他演的吉良好討人厭哪!!!!
西田敏行也是東北人,所以非常認真地唱了這首
感覺他都快哭出來了...

35 絢香「みんな空の下」(5)
絢香出場了!!是要復出的意思嗎!!!?
為了鼓勵受災的災民,應要求重回舞台演唱
這麼久沒出來唱歌,還是一樣唱得這麼好,幹嘛不復出啦XDD
(不復出也生個小孩來玩玩啊)

36 長渕剛「ひとつ」(3)
我終於要看到他了嗎???
久仰大名啊~~
長渕似乎是加入了自衛隊的樣子
所以東北震災之後,就在災區各處奔波
四處演唱,鼓勵災區的人們
這次演唱的地點,選在被海嘯襲擊的某個小學操場
隨著投射燈轉移目光,可以看到災區現在的模樣
以及圍觀的當地居民
希望不久之後就能回到原本的樣子

37 和田アキ子「あの鐘を鳴らすのはあなた」(35)
經典老歌
這首也是震災選曲,秋子阿姨仍然把麥克風拉到肚子在唱歌

38 嵐「2011紅白スペシャルメドレー」(3)
嵐今年的歌都還不錯聽~
嵐準備出場的時候,就由中居負責主持
這次嵐的表演配合背景的動畫,非常酷!!!

39 いきものがかり「歩いていこう」(4)
這首感覺很像是某部日劇或是電影的主題曲
也算是走生物股長一貫的風格

40 五木ひろし「ふるさと」(41)
是不是這首也唱了很多次?

41 松田聖子(16)、神田沙也加(初)「上を向いて歩こう」
老歌,老爸超愛提這首的
聽說是日本人都要會唱
原來沙也加是松田聖子的女兒啊....
因為在開演唱會的關係,這個部分是用連線的
這母女倆長得還真的有像

42 氷川きよし「情熱のマリアッチ」(12)
忘了是哪首了....可能我陰錯陽差沒聽到這首
果然沒聽過,這首是走墨西哥風
帶著墨西哥尖帽的KIYOSHI,感覺頭部好像陷入了甚麼不得了的東西裡面一樣

43 坂本冬美「夜桜お七」(23)
漂亮的坂本阿姨,這首我沒聽過
木炭有聽過這首,據說是奈奈曾經在舞台上唱過
這首的風格加上舞台效果、坂本冬美的演出,我很喜歡!

44 福山雅治「家族になろうよ」(4)
這首很棒!一定要聽
不意外,福山雅治還是在開演唱會~
剪了短髮很好看~但是他也老了...

45 松任谷由実「(みんなの)春よ、来い」(2)
沒聽過的歌........
松任谷阿姨的歌聲很特殊,應該沒有人認不出來的
因為是「(みんなの)春よ、来い」
所以所有歌手都上台合唱
台下也有慶應大學的學生帶唱
歌詞寫得很美,松任谷阿姨唱得也很有味道,非常催淚

46 EXILE「Rising Sun」(7)
這首還不錯,但我比較期待慢歌~
原來放浪兄弟現在不只三個人可以唱呀~真是驚人
不過我的目光都被後面一直跳來跳去的團員吸引
(啊你們不累喔?)

47 天童よしみ「愛燦燦」(16)
最有名的就是美空雲雀唱的版本
不知道天童阿姨今年會有甚麼樣有趣的演出
天童阿姨模仿的時候我好像回房間上網了XDD
聽說是跟秋子阿姨還有坂本冬美模仿了少時
(坂本阿姨也下海了啊!!!!!)
天童阿姨的嗓音,來唱美空雲雀的歌,感覺還滿合的

48 北島三郎「帰ろかな」(48)
隊長!!!!你要回去了嗎~~~
紅白一開始所有歌手出場的時候,因為太眼花撩亂了所以我沒注意到他
不過木炭說,北島三郎出場已經需要攙扶了....
隊長,保重身體啊....

49 石川さゆり「津軽海峡・冬景色」(34)
老老歌

50 SMAP「SMAP AID 紅白SP」(19)
SMAP壓軸呀...
然後我就開始準備洗澡睡覺了
所以連唱了哪首歌我都不曉得.....

聽說是紅組贏了啊~恭喜恭喜~ (想被雷的請反白空白處)
白組大概是輸在沒有亮點吧~光一個椎名林檎就可以打趴所有白組啦~(喂!

6 則留言:

  1. 奶油來是也~!!!

    我說りり姊姊~我得糾正你一個地方
    「KARA就是王彩華"保庇"那首歌的原唱」
    其實那首歌的原唱是T-ara不是KARA
    雖然唸起來是有點像~字母也差一個,不過...
    那首是T-ara唱的~!!(笑)
    不過其實我也不怎麼喜歡聽KARA唱歌啦!!!

    那天~我只看了迪士尼的人物跟ARASHI唱唱跳跳
    還有EXILE唱唱跳跳的部份而已(笑)
    因為那天忙著看台北跨年場的五月天XDD

    打了這麼多字~差點忘了!!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2. Re: Butter <8575968932079787299>
    哈哈~~由此可知,我對韓團真的非常不熟XDDDD
    我覺得韓團的歌聽起來都差不多
    我連神話跟東方神起的歌都分不出來咧~~(得意)

    既然你說了洋人的新年快樂
    那我就在這邊跟你拜個早年好了~~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作揖)

    回覆刪除
  3. 奶油再來拜年是也~!!!(笑)

    祝りり姐龍年行大運、財源滾滾來
    新年新氣象、恭喜發大財

    我應該跟你討紅包的,不過你也要討~這樣一來一往就作罷吧!!(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真懂我~~真不愧同是處女座~
      新年快樂呀~~我超被動的,每次逢年過節都被你捷足先登
      下次我一定要找機會扳回一成!!!

      刪除
  4. 回覆
    1. 今年的紅白真的很棒喔~有機會的話一定要看一下!

      刪除

歡迎留言,請勿留下具有色情暴力性質及廣告內文